美团点评上市 港股迎来第二家“同股不同权”新经济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1日08:48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美团点评20日正式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美团也成为继小米之后第二家在港上市的“同股不同权”新经济公司。

9月20日上午,在港交所的美团上市仪式现场,伴随着倒计时,美团CEO王兴带领管理团队和美团外卖85后女骑手以及商户和用户代表共同敲响了开市锣,宣告美团点评正式挂牌交易。

美团IPO(首次公开募股)招股价为每股69港元,首日开盘价72.9港元,较发行价上涨5.3% 。此次美团预计筹资总额达到约49亿美元,估值为534亿美元。在美团上市前一日的香港暗盘市场,美团收涨。业内人士认为,近来市场震荡波动,超大型项目发行受到诸多挑战,在此大势下,美团的上市和首日表现令人期待。

美团点评是一家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用科技连接消费者和商家,提供服务以满足人们日常“吃”的需求,并进一步扩展至多种生活和旅游服务。根据艾瑞咨询集团的报告,按2017年交易笔数计算,美团点评已建成并运营着全球规模最大的同城实时配送网络。

近期,香港迎来内地企业上市高峰期。继美团之后,海底捞也将于9月26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66.52亿港元。专注新经济并购业务的华兴资本也将于9月27日正式在香港上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