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中财入主星光文化 开盘后股价一度飙升6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8日17:01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受中投中财收购星光文化消息影响,星光文化17日开盘后股价一度飙升66%,收盘升幅收窄至6.7%,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星光文化(01159.HK)17日公告称,获中泰金融告知,2018年9月10日,中泰金融与中投中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ICFHInvestmentManagementCompanyLimited,以下简称中投中财投资)订立转让协议。据此,中泰金融同意行使其于CL融资文件项下的权利以实施由COSMICLEADER向中投中财投资转让约3.69亿股股份(相当于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约54.83%),总价为3.3亿港元。转让协议已于2018年9月11日落实完成。中投中财投资日前已经成为星光文化控股大股东。

据悉,中投中财投资由中投中财旗下的国投中联全资及实益拥有,主要从事娱乐及媒体资产投资,包括在线音乐平台及移动游戏等。中投中财投资拟继续星光文化娱乐集团现有的主要业务,并拟在要约截止后维持已发行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星光文化的一项主营业务为签约国际著名导演,合作开发、孵化IP,目前星光文化已签约的好莱坞一线导演共有十余位。公司计划于2018年第四季度投资制作两部其签约导演开发制作的电影项目,包括山姆•雷米(SamRaimi)制作的科幻/惊悚电影《自体享乐》(Autoerotic),以及乔纳森•里贝斯曼执导的动作/剧情电影《蝎子》(Scorpion)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