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科大讯飞 国元证券发布AI语音智能投顾产品

证券日报2018年09月18日10:21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黄 群 

9月17日,国元证券以“如音随行智享未来”为主题的AI语音智能投顾产品发布会在合肥成功举行。

《证券日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国元证券利用语音识别、自然语义理解等人工智能技术,与证券领域业务深度结合,基于全新语音交互技术的智能语音机器人——元宝,内嵌于国元证券手机APP——国元点金6.0,实现了“语音交易”、“语音行情查询”、“语音投资者教育”、“语音功能导航”、“语音资讯播报”等丰富功能。

国元证券携手科大讯飞和金证科技,不断优化客户体验、引领互联网金融实践,打造互联网移动综合金融智能服务平台,夯实基础服务。

国元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俞仕新在发布会上表示:“国元证券与金微蓝、科大讯飞等合作伙伴,通过平台开放、合作创新、网络演进、迭代升级等方式,做强各自长板,强化生态协同、共享生态圈繁荣,共创智能时代的最新成果”。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段大为表示:“科大讯飞与国元证券的合作由来已久,是国内最早应用语音技术来提升客户交互体验的高技术公司。今天双方的合作再次升级,可以理解为对科技金融在证券行业开花结果的积极探索”。

作为本次智能语音助手产品的开发商,金证集团执行总裁徐岷波说:“这次智能语音方面的合作是‘三赢’的合作,国元建设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移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科大讯飞和我们也因此次合作更贴近消费端,共同进步的同时也能够获取客户使用效果反馈”。

发布会上,国元证券一并发布了国元点金APP6.0。该版本对原有交易APP进行了品牌和功能的重大升级,新增了“智能选股”、“形态选股”、“历史回看”、“今日机会”和“智能诊股”5大亮点功能,基于大数据、智能技术和评价研究能力,不断提升前端零售客户自服务的能力,持续优化客户体验。

国元证券认为,在为客户提供智能化、便捷化的同时,如何让用户根据自己的习惯进行个性化调节,让冷冰冰的APP亲民变得尤为重要。国元智能语音助手元宝和国元点金APP6.0版本的问世,不仅是国元证券在语音智能领域的创新,更多展现出的是国元证券对未来人工智能在证券行业应用场景的战略布局。未来,国元证券将发挥金融科技的巨大力量,发掘出更多的潜在客户需求,以全维度的技术服务,为金融理财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努力打造一个集数据、配置、产品、渠道、服务于一体的更加智能化的金融服务生态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