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商汤再融资估值60亿美元,教育领域依旧受青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7日17:44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09.10-09.16)

一周数字:

153

本周(09.10-09.16)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153起(上周148)投融资事件,与上周基本持平。在本周披露的153起投融资事件中,包含了媒体最新披露111起与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42起,其中企业服务(20起),医疗(15起),消费(13起)是本周最为火热的领域。区块链与医疗领域均较上周大幅增长,区块链由上周2起增至本周8起,医疗由上周11起增至本周15起。文化娱乐与消费趋冷,分别由15起、18起起降至本周的10起、13起。

1

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52.94%,而上周这一数据为55.41%,本周共披露并购事件19起,较上周26起小幅减少;本周共披露战略投资22起,较上周14起大幅增加。

2

另外,本周国内一级市场单笔超过10亿元的大额融资共有4起,较上周10起大幅度减少。

1

$ 10亿: 

9月10日消息,计算机视觉及深度学习技术研发商商汤科技获得了软银中国新的10亿美元投资,投后估值达60亿美元。烯牛数据统计,此前商汤科技已经经历了8轮融资,投资方既包含IDG、晨兴、深创投这类的知名机构,亦包含高通、阿里这样的产业巨擘。此外,商汤科技还对外投资了影谱科技、苏宁体育、浙江禾连、51VR等多个项目,计划布局的领域还包括AI芯片、医疗、物联网、手机和互联网、游戏等。计算机视觉领域融资频发,商汤科技、旷视科技、依图科技、云从科技四大独角兽估值一路看涨,落地场景也已经从安防扩展到金融、零售、制造业、移动互联网、医疗等各行各业。

一周关键词:

幼儿教育:

本周多个幼儿教育项目获得了融资,包括、儿童英语启蒙学习品牌彩虹堂英语(天使轮)、儿童纯美式课堂教育服务商英托比亚(天使轮)、幼儿在线教育平台小水滴课堂(战略投资)等。一二线城市竞争白热化,幼儿教育向三四线城市下沉,这一赛道新入局者依旧有弯道超车的机会。

本周最活跃机构:

红杉中国

本周红杉中国共披露了5笔投资,分别是欧美社交媒体热点彩妆内容电商平台HEDONE(Pre-A轮)、时尚女装服装品牌定制平台ABOX壹盒 (A轮)、辅助生殖技术服务提供商锦欣生殖(战略投资)、智能客服机器人研发商硅基科技(未披露)、汽车后服务电商平台途虎养车网(E轮)。

截止目前,红杉中国在2018年共出手114次,主要布局领域包括医疗(22次)、企业服务(20次)、消费(16次)。当前募资下滑,严冬气息笼罩了整个一级市,对此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表示,对于创业者来说,“客户至上,是穿越经济周期的制胜之道”。

3

互联网巨头风向:

1-2

本周互联网巨头中,腾讯参与了途虎养车网的E轮融资,京东则投资了企业采购数字化转型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甄云信息。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3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