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养老FOF成立 第三支柱养老迈出新一步

证券日报2018年09月14日08:56分类:市场动态

见习记者 王明山 

首只养老目标基金花落华夏基金。昨日晚间,华夏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基金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正式成立,提前6天结束募集。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首批获批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中首只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下称“养老FOF”),目前,仍有中欧基金和泰达宏利基金旗下2只养老FOF正在募集。

据华夏基金公告显示,华夏养老FOF的首募规模达到2.11亿元,已经达到新基金成立的最低门槛。华夏基金发布公告显示,该基金的募集有效认购户数达到3.76万户,募集金额达到21.15万元;而华夏基金员工共计认购该基金4317.77万元,占该基金首募规模的20.42%。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养老FOF此次募集仅在华夏基金官网、官方APP及子公司华夏财富这些直销渠道销售,银行等第三方销售平台还尚未接入该基金的销售。根据华夏基金发布的公告,该基金原定的募集日期为8月27日至9月17日,该基金提前结束募集较之原定日期提前了6天。

华夏基金市场部总经理陈倩对此表示:“养老是一种财富规划,是陪伴投资者的长期的理财方式,投资者申购养老目标基金也应该是长期的行为。从海外养老FOF的运行经验来看,投资者教育是基金公司的一项长期工作,而投资者申购该基金的最优方式是定期定额投资。为了让投资者可以尽快定投养老目标基金,华夏基金率先启动了发行工作,在该基金符合成立条件后,就提前结束了发行工作。”

《证券日报》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处了解到,除中欧基金和泰达宏利基金旗下2只基金正处在募集期外,另外11只养老FOF大多将在今年10月份开始发行,与华夏养老FOF不同的是,这些基金在发行时,将在其直销渠道和银行渠道同时进行募集,而蚂蚁财富和京东金融等网络销售平台也已经做好承接养老FOF的准备工作,待这些养老FOF发行后将尽快开放申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