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扩张新型营业部 时隔三年再获批15家

证券日报2018年09月12日10:43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周尚伃 

近日,不少券商新设营业部陆续获批。在市场条件并不有利的背景下,券商的业务扩展似乎并未放松。

昨日晚间,越秀金控发布公告称,广州证券获批设立3家分支机构,其中1家为B型营业部,2家为C型营业部。在前几日,东方证券也发布相关公告,公司新设15家营业部获批,营业部信息系统建设模式均为B型。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三年内,东方证券进行过两次线下营业部扩张,上一次是在2016年的7月份,其被获准新设33家营业部,并且信息系统建设模式也均为B型。目前,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东方证券共有153家营业部,本次扩张后,东方证券的营业部数量将达到168家,至此,东方证券将超越华福证券,营业部数量排名第17位。

总体来看,证券营业部可分为A、B、C三类。A型营业部即传统营业部,可提供现场交易服务,目前仅有少部分券商还在进行设立;C型营业部,既不提供现场交易服务也不需要配备相应的机房设备,被称为轻型营业部。而与C型营业部不同的是,B型营业部提供部分现场交易服务,也被成为新型营业部。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下半年以来,仅有38家券商新设分支机构获批,包括7家分公司和45家营业部。其中,8月份,兴业证券获批新设5家分公司及7家证券营业部,包括有2家分公司及2家营业部信息系统建设模式均为B型。7月份,中国银河证券获批新设21家营业部,信息系统建设模式均为C型。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近两年券商线下疯狂的“跑马圈地”后,从今年开始,券商新设营业部数量骤减,更有少数券商撤销部分地区的分支机构。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不少券商开始向财富管理转型,在现设的营业部基础上,积极科学规划网点布局,合理完善基层网点管理,不断将经纪业务与信息技术相结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