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中国市场正吸引全球投资者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1日14:55分类:大盘解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有之炘)进入9月份,A股纳入MSCI指数因子翻番,证监会近日就沪伦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德意志银行机构客户业务全球联席主管斯蒂芬·霍普斯(Stefan Hoops)日前在上海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一系列促进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市场的安排,体现了中国深化金融改革、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以及加大资本市场开放的决心,中国市场正吸引全球投资者关注。

自9月1日起,MSCI将A股的纳入因子从2.5%提高到5%。斯蒂芬·霍普斯预计,未来随着指数追踪投资主导的全球资金流入,A股MSCI相关标的股市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另外,自“债券通”“沪港通”和“深港通”启动以来,投资者对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反响积极,“沪伦通”准备工作的各项进展也令市场期待。

斯蒂芬·霍普斯向记者表示,A股纳入MSCI以及一系列股市和债市互联互通的制度安排,是中国金融市场开放的两大重要组成部分。股市通和债市通有效地打通路径,让希望投资中国在岸市场的国际投资者能主动参与进来。而入指不仅吸引了主动投资,更提高了所有海外投资者对中国的重视。“一系列进展促使对中国的投资实现全球化转变,在过去一年期间,国际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和中国市场的研究显著加强。”

来自德意志银行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境内人民币债券市场同比进一步扩大14.4%,总量达78.75万亿元人民币。今年上半年债券市场新增发行量中,海外投资者参与占比约为10%,这一占比继续提高。展望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发展,德意志银行认为中国债市已经准备就绪。境外资金流入方面,预计未来五年内,外资进入人民币债券市场规模将达7000亿至8000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北亚区资本市场总监李民宏分析称,随着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人民币跨境使用便利措施的推出以及未来中国债券被纳入全球主要债券指数,国际投资者对于人民币的需求将进一步增长,这将有助于人民币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展望未来,斯蒂芬·霍普斯认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日趋开放,中国国内机构投资者正将眼光转至对外投资,中国资管行业还有很大潜力,同时快速崛起的中产阶级群体将推动全球财富管理的发展。

斯蒂芬·霍普斯预计,未来更多欧洲机构和企业将选择“向东看”,中欧在贸易、科技、“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潜力也相当大。

“中国经济体量庞大,即便未来几年保持6%-6.5%的GDP增速,其经济增长规模也非常可观。虽然中国经济面临房地产市场过热、地方政府债务等困扰,但中国政府已经认识到并且有能力有效解决这些问题,”斯蒂芬·霍普斯坦言,“欧洲的商界和民众需要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市场机会和政策走向。”

来自德意志银行的研究报告显示,对于今年下半年的中国资本市场,看好绿色、制造、改革、消费四大主题板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