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投资者走进沪市6家上市公司

证券日报2018年09月11日09:10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朱宝琛 

日前,上交所成功举办了第四期“境外投资者走进上交所上市公司”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近二十家美国、香港、欧洲等地的境外资产管理公司、主权基金及券商的代表参加。

通过实地调研上海地区的6家上市公司,境外投资者深入了解了沪市各行业上市公司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战略规划,并与上市公司代表就实体产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优化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等投资者普遍关注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获得境外投资者和上市公司的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以交流座谈与实地参观相结合,调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会上,上市公司董事长、董秘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向投资者详细介绍了公司业务发展规模、上半年业绩表现、行业发展情况及国际化战略布局等,并逐一解答了投资者提出的有关财务表现、行业竞争优势、下半年业务发展重点等多方面问题。

此外,为使境外投资者对公司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与创新能力有更加直观、充分的了解,本次活动还组织投资者进行了实地参观,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了上市公司核心实力、创新能力和公司文化底蕴。

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稳步扩大。随着沪港通额度逐步放开、QFII/RQFII机制的持续优化以及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等,境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关注度不断提升。“境外投资者走进上交所上市公司”作为上交所为服务境外机构投资者倾力打造的品牌活动,致力于为其与上市公司搭建有效沟通的桥梁,增进境外投资者与上市公司相互了解,同时也有助于向境外投资者展示A股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加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服务管理,推动A股上市公司治理水平与国际市场接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