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量化多因子正发行 专注绩优成长股

证券日报2018年09月10日10:56分类:基金

近期,国金基金推出高仓位、少择时,专注绩优成长股的基金国金量化多因子。该基金将于9月10日在及第理财、各大银行、券商等渠道正式发行。

拟任基金经理杨雨龙认为,A股经过今年以来的震荡磨底,市场风险已得到大幅释放,局部结构性行情显现,个股出现明显分化。当前,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成为发展重点,政策的扶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新经济成为中期投资主线,未来盈利预期和流动性预期的改善将进一步推进成长股行情。

国金基金提供的数据显示,随着市场总体风险大幅消解,因子效用正在逐渐回归均值。今年的创业板表现一枝独秀,中小市值因子有回归迹象。主动量化基金表现出正超额收益,今年以来截止2018年8月30日,主动量化基金收益率均值相对中证500的超额收益已经达到8.45%。

据悉,国金基金将量化投资作为发展的核心战略,打造多团队多策略量化运营平台,历经6年构建出基于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国金量化投资平台”——“国金量舰”,可支持超过20个投资部门、数十种策略、数百只产品、上千亿元资金的高效安全管理,并支持策略生态的多样性、稳健性和持续稳健升级。(王明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