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光学(603297)上市定位分析 涨停收益预测一览

金融界网站2018年09月10日08:39分类:新股

一、永新光学投资看点

1、公司以产品品质为基础,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是新美亚、日本尼康、徕卡相机、徕卡显微系统、德国蔡司、美国捷普、鸿海精工、得利捷等众多国际知名企业的供应商,上述客户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品牌,抗风险能力强,为公司提供了可靠的订单保障。在与世界知名企业的合作过程中,公司在光学元件组件与光学显微镜的制造上积累了丰富经验,掌握了一系列高端生产制造技术,例如:光学镀膜技术,截止深度大于OD6,泼水角可达115度,达世界先进水平;小球面镜片加工技术,直径小至1.5毫米,R值小至0.76mm,达世界先进水平。

2、公司设有省级显微科学仪器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承担了“嫦娥二号”“嫦娥三号”光学镜头的制造。公司拥有研发技术人员188人,拥有专利60项,并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和宁波大学等国内高校建立了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公司现有产品的质量已达国际先进水平,参与制订国家、行业标准81项,系国内质量标准的主导者。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索尼GP(绿色合伙认证)等,建立了完整的品质管理体系和环境管理体系,能够满足全球市场日益受重视的绿色环保要求和客户更为严格的测试要求。

二、永新光学基本情况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生物显微镜及工业显微镜、条码扫描仪镜头、平面光学元件、专业成像光学部组件,拥有“江南”“NEXCOPE”“NOVEL”等自主品牌,产品主要出口欧美、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是国内光学领域的知名企业之一,系工业和信息化部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根据《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工信部产业〔2016〕105号)确定的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

重要财务指标

指标名称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7年度比2016年度增减(%)

基本每股收益(元)

1.69

1.25

35.20%

每股净资产(元)

6.99

5.59

25.04%

每股公积金(元)

1.14

--

--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

4.01

--

--

每股经营现金(元)

1.57

1.13

38.94%

营业收入(万元)

51,388.81

42,093.44

22.08%

净利润(万元)

10,670.24

7,896.94

35.12%

 三、永新光学上市核心内容

股票简称

永新光学

股票代码

603297

发行价格(元/股)

25.87

总发行数量

2100万股

发行市盈率

22.99

上市地点

上海证券交易所

 四、永新光学上市涨停收益预测

1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