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机构蜂拥调研36家公司 电子等三行业受宠

证券日报2018年09月09日10:18分类:行业掘金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136家上市公司中,近30日内共有36家公司接待了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五类机构调研。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经过连续下跌后,当前市场上机会已大于风险,A股整体估值处于较为安全态势。此外,机构在披露三季报预告期间对A股投资信心不减,密集走访上市公司挖掘价值投资机会,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来看,上述36家公司中,分众传媒、海康威视等两家公司期间累计机构调研家数达100家以上,分别为:141家、119家。跨境通(90家)、世联行(73家)、老板电器(67家)、大华股份(67家)、富安娜(41家)等5家公司近30日内累计机构调研家数也均在40家以上。

分众传媒较为典型,公司构建了国内最大的城市生活圈媒体网络。当前的主营业务为生活圈媒体的开发和运营,主要产品为楼宇媒体(包含电梯电视媒体和电梯海报媒体)、影院银幕广告媒体和终端卖场媒体等,覆盖城市主流消费人群的工作场景、生活场景、娱乐场景和消费场景,并相互整合成为生活圈媒体网络。2017年,公司投资设立韩国子公司并投入运营,将业务拓展至首尔、釜山等15个韩国主要城市。截至今年3月份末,公司已形成了覆盖约300多个城市的生活圈媒体网络。

从行业分布来看,机构调研的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电器设备、化工等三大行业,行业内被调研公司家数分别为6家、4家、4家。

其中对于电子行业的后市投资策略,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下半年手机传统旺季的来临,消费电子行业基本面将有所回暖,而该板块目前估值已经处在相对低位,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推荐相关标的:景旺电子、联创电子等。

机构评级方面,上述136只个股中,共有79只个股近30日内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其中,金风科技(32家)、完美世界(29家)、分众传媒(24家)、银轮股份(24家)、索菲亚(22家)、三花智控(21家)、华域汽车(21家)、天顺风能(20家)8只个股被机构联袂推荐,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在20家及以上。此外,众信旅游(19家)、天齐锂业(18家)、中顺洁柔(18家)、老板电器(17家)、赣锋锂业(16家)5只个股也均获15家以上机构扎堆看好。

金风科技较为典型,是一家国内最早进入风力发电设备制造领域的企业之一,经过十余年发展逐步成长为国内领军和全球领先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金风科技在国内风电设备制造商中连续七年排名第一,在全球风电市场连续三年名列前三,在行业内多年保持领先地位。公司拥有风机制造、风电服务、风电场投资与开发三大主要业务以及水务等其他业务。凭借在研发、制造风机及建设风电场所取得的丰富经验,不仅能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风机,还开发出包括风电服务及风电场开发的整体解决方案,能满足客户在风电行业价值链多个环节的需要。在市场拓展方面,公司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全球风电市场,发展足迹已遍布全球六大洲。

对于该股,国海证券表示,看好风电行业在弃风限电改善、平价上网加速等多重因素下装机量的复苏与向上,公司作为风机设备销售的龙头企业将充分获益。同时,风电运营项目稳步扩张,将为公司提供较为稳定的收入来源,海上风电及分散式风电市场不断扩大将带来需求新增量,公司龙头地位有望进一步稳固。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5元、1.25元和1.45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徐一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