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钢价小幅上涨 铁矿石市场稳中有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8日14:16分类:行业掘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荣)环保限产力度依然保持,国内钢市预期钢材产量的释放相对比较理性,国内现货钢价在经过窄幅盘整之后出现小幅的上涨。铁矿石市场总体平稳,进口矿价有所反弹。

据国内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63.17点,一周上涨0.67%。具体来看,黑色系期货市场的行情对现货钢价的带动效应较为明显。现货钢价在周前期基本呈窄幅盘整的运行状态,但到了周后期,在期市走强的带动下,现货钢价上涨较为明显。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市场价格小幅上涨。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螺纹钢品种的均价为每吨4562元,一周上涨62元。从最新公布的库存数据来看,建筑钢的社会库存和钢厂库存均有小幅的上升,但这样的增幅尚不足以反映出市场需求有大的改变。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总体微升。热轧板卷价格小幅上涨,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热轧产品的市场均价为每吨4388元,一周上涨20元。中厚板价格小幅上涨,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普中板的平均价格为每吨4514元,一周上涨13元。在环保限产力度持续的情况下,钢市整体的供需维持“紧平衡”的状态。

铁矿石市场稳中有升。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国内大部分地区铁精粉价格保持平稳,部分区域的价格出现小幅的补涨。进口矿价格止跌上涨,截至6日,62%品位进口铁矿石价格为每吨68.85美元,周环比上涨2.7美元。8月份以来,港口库存连续下降,这也是近期进口矿价止跌上涨的一个原因,不过后期矿石需求大幅放量的可能性不大,进口矿价上涨的幅度应该比较有限。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9月份天气逐渐转凉,终端施工节奏逐步加快,下游采购需求将进一步释放。而新资源的供应依旧相对偏紧,社会和钢企库存虽时有起伏,但总体处于相对的低位。短期内,钢市运行尚有一定的支撑力度,能够保持高位震荡的态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