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北向看穿”机制 上交所修订发布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8日08:38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潘清)为配合将于9月17日实施的沪深港通“北向看穿”机制(投资者识别码制度),上海证券交易所7日发布修订后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

近日,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协商一致,宣布沪深港通“北向看穿”机制将于2018年9月17日正式实施。这一机制的建立,有助于交易所充分发挥一线监管职能,完善跨境监管合作机制,维护A股市场稳定运行。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以服务好内地、香港及全球投资者为己任,继续完善沪港通机制,保障系统平稳高效运行,保护投资者权益。

来自上交所的数据显示,沪港通开通以来,证券交易、登记结算、换汇和公司行为等各项业务处理正常,业务和技术系统运行平稳。截至8月31日,沪港通累计交易金额接近10万亿元人民币,日均成交金额超过100亿元。其中,沪股通累计有交易的股票为830只,交易金额累计约5.5万亿元人民币,日均成交金额62亿元;港股通累计有交易的股票为411只,交易金额累计约4.1万亿元人民币,日均成交金额46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