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鑫药业布局 “区块链+大健康”

证券日报2018年09月07日10:48分类:上市公司

见习记者 邢 萌 

9月5日晚间,紫鑫药业发布公告称,与链火信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已通过董事会决议,将在区块链+大健康领域开展合作。9月6日,紫鑫药业收于6.08元/股,上涨2.19%。

相关公告显示,链火信息是全球领先的数字资产金融服务商。链火信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安全、专业、诚信、优质的区块链产业服务,以建立全球数字资产生态体系为目标,相继在世界多地设立专业服务团队,为全球超130个国家的用户提供数字资产金融相关服务。

紫鑫药业披露的合作协议显示,公司为了共同促进区块链与大健康领域的科学研究,推动高新技术经济产业的发展,与北京链火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的主要领域为研究区块链+大健康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区块链技术与传统医疗以及基因测序仪产业进行结合,尤其是中成药产业与人参产业的跟踪与溯源技术的应用。

据记者观察,公告中也透露出紫鑫药业下一步区块链布局的方向,主要是利用区块链特性实现人参及中成药产业链的溯源管理。

具体来讲,紫鑫药业将利用区块链技术对中成药全产业链进行溯源管理,形成从原料到成品、从成品到原料的双向追溯,建立中成药上下游全产业链的管理模式,完善长效监管机制,促进中成药产业健康发展。

此外,紫鑫药业还计划将区块链技术与人参产业相结合,将溯源技术应用到公司的人参业务板块,特别是对林下参进行可量化、可跟踪、可溯源化管理,进一步突出人参产业的价值投资属性,对未来人参产业特别是林下参业务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充分利用双方的技术、产品、渠道等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推动完善公司战略布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