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养老目标基金将开售 A股再迎长线资金

证券日报2018年09月07日09:21分类:基金

见习记者 孟 珂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继华夏基金之后,9月6日,中欧、泰达宏利旗下的养老目标基金同时公告称将于9月10日开始发行。公告显示,中欧预见养老目标日期2035(FOF)的发行期是9月10日至9月28日;而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FOF)的发行期是9月10日至10月19日。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A股市场将再次迎来长线资金。

据了解,中欧、泰达宏利两只养老目标基金发行的产品特点将会有所不同。中欧预见养老目标日期2035是典型的目标日期型,主要针对2035年左右退休的投资人群,权益投资比例会随着2035年的临近而逐步降低。而泰达宏利泰和养老目标基金则属于目标风险型,“平衡”代表这款产品长期固定在中等风险水平,有别于华夏、中欧的目标日期策略基金。

一位建信基金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标风险策略是要在不同时间保持资产组合的风险恒定,投资者可在自身风险允许的范围内,选择风格相符的目标风险基金;目标日期策略则是在预设目标时间的情况下,根据周期内剩余时间长短、收入情况和风险偏好设计资产配置方案,随时间调整投资组合。

虽然不同类型产品的资产配置思路迥异,但业内人士认为,养老目标基金在投资视角上都要以长期投资理念为主线。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养老目标基金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的产品。它的核心是长期投资、资产配置、精选基金和风险控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