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9月20日将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7日08:51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美团点评6日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9月7日将在香港公开招股,9月20日正式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继小米集团之后,美团点评成为又一家以“同股不同权”身份赴港申请上市的科技“独角兽”。

美团点评这次全球发售共480268500股发售股份,包括初步提呈的24013500股B类(可予重新分配)的香港公开发售及456255000股B类股份的国际发售,发售价范围为每股60港元至72港元。

香港公开发售将于2018年9月7日上午9时开始,预计于2018年9月12日中午12时结束。预期B类股份将于2018年9月20日于香港联交所买卖。公司B类股份将以每手100股B类股份为买卖单位。公司B类股份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交易的股份代号将为3690。

假设发售价为每股66港元(发售价范围每股60港元至72港元的中间价),并假设超额配股权并无获行使,公司预计将收取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311.23亿港元。

美团点评是一家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用科技连接消费者和商家,提供服务以满足人们日常“吃”的需求,并进一步扩展至多种生活和旅游服务。根据艾瑞报告,按2017年交易笔数计算,美团点评已建成并运营着全球规模最大的同城实时配送网络。2018年前四个月,美团点评的日平均活跃配送骑手数量约53.9万人。2017年,公司的配送网络完成了约29亿笔交易。

美团点评本次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升级公司的技术及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开发新服务及产品,进行有选择的收购或投资于与公司的业务互补并符合公司策略的资产及业务等。

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兴表示,美团点评希望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帮人们吃得更好,美团不仅是全国最大的餐饮外卖平台,还是全球最大的餐饮外卖平台,未来在“吃”上面将提供更好更高效的服务,用科技打通上下游产业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