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低开低走 沪指再失27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6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高翻红,沪指2700点失而复得,十点半后市场逐步回落,深成指再度翻绿。午后市场震荡下行,尾盘芯片、云计算板块先后发力,创业板强势翻红,沪指、深成指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47%,收报2691.59点,再度失守27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下跌0.93%,收报8324.16点;创业板指下跌0.52%,收报1422.87点。

对于后市,国盛证券认为,客观而言,基本面确实存在压力,但并不会出现市场担忧的断崖式下行。中报来看,企业盈利整体仍维持平稳,后续仍将有韧性。此外,全部A股的估值水平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区域,与当前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并不匹配。

国泰君安认为,每个时点要关注边际的力量而非总量的情况。本轮市场下跌的核心问题在于风险事件蔓延的超预期而非盈利问题或利率问题。站在当前时点,风险溢价的影响正在收敛,经济悲观预期、信用风险正伴随放宽的财政政策和适度流动性释放开始修正,当前压制市场的核心矛盾——新兴市场担忧正在出现阶段性拐点。“梅雨时节”已经过去,市场所期待的“金秋行情”正在到来。

国金证券认为,A股存量消耗行情依旧,存量资金在“周期、成长、消费、金融”四者之间快速轮动,并无显著的风格一边倒的特征。客观上讲,制约A股市场的因素主要归结于四类:第一,美国处于缩表周期,新兴市场资金流向上承压;第二,外围因素仍带有较大的不确定性;第三,在国内经济景气度平淡(PPI下行),控房价决心不减,且大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背景下,预计A股三季报盈利依旧回落;第四,“沪伦通业务”再进一步,若实质性正式启动,资金面短期内承压。若以上四类因素持续存在,A股风险偏好就很难持续回升。站在当前时点,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前提下耐心静待转机,当负面信息逐步被市场消化,市场估值泡沫得到一定消化后,市场会有资金博取一轮反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