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双逻辑挖掘军工板块长期配置价值 逾6亿元大单集中布局9只潜力股

证券日报2018年09月05日08:55分类:行业掘金

见习记者 王 珂 

昨日,A股国防军工板块实现良好表现,整体涨幅达到3.23%,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居于首位,具体来看,板块中所有可交易成份股昨日均实现上涨,北方导航(10.03%)、中国应急(10.00%)、天奥电子(10.00%)、新兴装备(9.99%)等4只个股收获涨停,四创电子(6.71%)、 耐威科技(6.37%)、瑞特股份(6.31%)、长城军工(5.50%)、中航机电(5.39%)、中航飞机(5.05%)、中直股份(5.02%)等7只个股昨日涨幅也均超过5%。此外,昨日涨幅达到3%以上的个股还包括天海防务、景嘉微、内蒙一机、中国卫星、国睿科技、航发科技、雷科防务、洪都航空、振芯科技、中航电子、航天动力。

资金面上,场内大单资金的集中抢筹或成为板块上行的重要支撑,昨日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北方导航(19001.08万元)、中航飞机(12067.83万元)两只个股最为典型,昨日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中航沈飞(7773.46万元)、中国重工(7142.43万元)两只个股紧随其后,也均受到7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此外,中航机电(3919.46万元)、景嘉微(3742.45万元)、中直股份(3656.39万元)、耐威科技(3422.23万元)、四创电子(3263.48万元)等5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也均超过3000万元,上述9只个股昨日合计吸金6.40亿元。

对于军工板块的强势表现,浙商证券从以下两逻辑出发,预计军工板块已进入中长期配置阶段:首先,从行业层面来看,军费作为国家对国防军工行业的基本投入,未来将持续稳定增长,行业长期具备较高景气度,板块周期性较弱;另外,国家强军需求凸显,核心装备采购、更新换代加速,训练强度及频率提高导致装备损耗加快,需求端推动行业加速发展。其次,从改革层面来看,“十三五”期间,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国有军工企业混改及军品定价机制改革均有较大实质性推动,相关资产有望加快注入上市公司,为军工行业整体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业绩方面,从中报数据来看,共有38家军工行业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超过七成,其中,亚光科技(478.34%)、光电股份(233.46%)、北方导航(180.31%)、 南洋科技(138.12%)、耐威科技(135.09%)、航发动力(125.92%)、新研股份(106.15%)等7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北斗星通(88.41%)、中航飞机(77.33%)、中国重工(51.73%)、新余国科(51.38%)等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也均同比增长超过50%。进一步梳理发现,亚光科技、耐威科技、北斗星通、长城军工、海特高新、雷科防务、中航机电、天奥电子等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显示,今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均有望在中报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实现同比增长,高成长性较为显著。

机构评级方面,上述绩优股中,共有20只个股近30日内受到机构看好,其中,内蒙一机(17家)、中直股份(17家)、航发动力(11家)、中航飞机(11家)、中航机电(10家)等5只个股期间均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对于近期最受机构青睐的内蒙一机,东北证券表示,公司是行业中的地面装甲龙头公司,作为国家惟一的集主战坦克和轮式车辆为一体的装备研制生产基地,主要研制生产履带、轮式、火炮三大系列产品,形成了轮履结合、车炮结合、轻重结合、内外贸结合的研发生产格局。在军费投入向提升部队战斗力转移的大背景下,公司有望受益于陆军换装加速,迎来新的发展契机,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2020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6.43亿元、8.20亿元、10.14亿元,给予“买入”评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