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时中国A50指数 无交易资格限制受海外投资者欢迎

证券日报2018年09月04日08:50分类:市场动态

见习记者 孟 珂

据了解,目前国内市场上富时中国A50指数与A股纳入MSCI指数的关联度非常高,富时中国A50是包含了沪深两市市值最大的50家A股公司的实时可交易指数,其总市值占A股总市值的33%,是最能代表中国A股市场的指数,许多国际投资者把这一指数看作是衡量中国市场的精确指标。

从其他国家经验来看,韩国纳入MSCI后12个月指数上涨8%,印尼纳入后12个月指数上涨19%。对此,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期来看,在A股纳入MSCI、大盘股受益海外资金青睐的趋势下,A股的国际化程度提高,交易量越来越大,富时中国A50指数或将迎来极大利好。

据记者了解,新华富时中国A50指数于2010年更名为富时中国A50指数,是为满足中国国内投资者以及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需求而推出的实时可交易指数。

除了受益于A股纳入MSCI外,富时中国A50指数自身也具备优质投资价值。该指数代表性强、市场容量大,由于富时中国A50指数包含沪深两市A股市值排名最靠前的公司,使得该指数兼顾可投资性与流动性,并具有低估值、高流动性、涨幅领先等三大特点。

值得关注的是,富时中国A50指数是中国境外唯一可对冲A股风险的工具,没有交易资格与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配额限制,可满足海外投资人对中国A股投资的需求,其成本及入市门槛低,以每点10美元计,适合散户参与。

付立春表示,富时中国A50指数国际地位逐渐提高,对A股的影响随之增大,在海外市场上对冲A股风险的作用也会有所提升。随着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进入第二阶段,纳入MSCI因子从2.5%提高至5%,未来富时公司也有可能纳入更多的A股形成新的指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