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香港: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2.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2日16:41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钧天)绿地香港(0337.HK)日前发布的2018年中期业绩显示,该公司上半年累积合同签约额为153.15亿元人民币,回款率超过90%;每股收益人民币0.11元,同比增长57%。

数据同时显示,2018年上半年,绿地香港合计实现营业收入53.02亿元,同比增长12%;毛利润12.48亿元,同比增长25.5%,毛利率达24%;净利润4.63亿元,同比增长12.6%;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3.32亿,同比增长46%。

截至2018年6月30日,绿地香港总资产871.65亿元,同比增长约27%;总权益122.78亿,同比增长约6%。绿地香港方面表示,2018年该公司全年可售货值超过580亿元,下半年该公司拥有可售货值达380亿元,预计全年可实现合同销售400亿元。公司将快速高效地推进“房地产+”战略,实现稳健且有质量的增长,争取于2021年实现销售金额1000亿元规模的突破。

过去5年,绿地香港销售额从2013年的30多亿元增至2017年的301.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70%。在业绩增长的同时,绿地香港亦保持了稳健财务策略及合理的债务结构。65%为长期债务,35%为短期债务。加权平均融资成本4.7%,连续五年保持行业低位。数据亦显示,绿地香港的公司债务结构持续优化,境外有息债务占比下降至38%。

中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绿地香港新增土地储备495万平方米,其中二线城市占比44%,三线城市占比49%,平均楼面地价2990元/平方米。截至6月30日,绿地香港土地总储备约2000万平方米,布局于全国9个省份,18个城市合计48个项目,形成了一、二、三线城市的均衡纵深布局。绿地香港表示仍将加大收并购比重、加速项目拓展,同时降低土地获取成本。

绿地香港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侯光军表示,该公司将以“房地产+”战略为主导,致力于成为美好生活提供商。“绿地香港已瞄准内地消费和业主需求升级的趋势,全面布局医康养、文商旅居等新兴产业,同时拓展创新业务、打造产业协同效应,构建全生命周期产业链。我们正在寻求与内地标杆的科创、文创基地合作成立产业基金,围绕人口老龄化的‘医康养’、儿童成长的娱乐和教育以及未来科技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三大产业方向进行投资,与地产主业形成协同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