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获2017年上海金融创新奖一等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31日17:25分类:上市公司

近日,上海市人民政府颁发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授予国泰君安(“君弘灵犀”人工智能证券服务创新项目)“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为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和普惠性,满足客户投资理财的多元需求,国泰君安坚持“科技+服务”的发展战略,深耕人工智能应用,打破金融机构仅用人工智能“单点解决”某一业务的瓶颈,构建以“君弘灵犀”为品牌载体的全场景、伴随式、智能化线上服务体系。

“君弘灵犀”以大数据、机器学习、标签体系、智能匹配、量化策略、语义分析等六大智能化引擎为驱动,通过投资决策辅助平台,在市场行情、证券交易、理财产品、资讯内容、客户服务等五大核心业务场景全面落地,实现用户投资过程中痛点问题的系统化解决。“君弘灵犀”不仅为行业提供了服务海量用户的可行解决方案,也为传统经纪业务向“新零售”模式转型提供了可行模式。  

作为证券行业的引领者,国泰君安始终将金融科技视为公司发展的首要战略支柱和打造现代化一流投资银行的基础能力,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新技术在客户分析、精准营销、风险防控等领域的应用和推广。近年来,国泰君安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在客户服务和品牌建设方面均取得了诸多重要成果。

上海市金融创新奖,由上海市人民政府颁发,旨在表彰为上海金融服务创新、金融环境优化、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是上海金融业内的最高荣誉之一。(杨子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