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三大股指本月全线杀跌 创业板指下跌8.0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31日15:12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跳空低开后持续下行,沪指跌近1%,深成指、创业板指跌逾1%,大消费板块集体下挫,临近午盘金融股、基建股崛起,沪指率先翻红,5G概念引领科技股回暖;午后市场再度陷入颓势,三大股指震荡走弱。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46%,收报2725.25点;深成指下跌1.02%,收报8465.47点;创业板指下跌1.56%,收报1435.20点。从月K线看,三大股指本月全线杀跌,沪指下跌5.25%、深成指下跌7.77%、创业板指下跌8.07%,深成指与创业板指五连阴。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银行、运输设备、房地产、航天航空、水泥建材、券商信托等少数板块上涨;奢饰品、贵金属、ST概念、基因测序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太平洋证券认为,成交地量后,积极因素逐渐显现,判断底部已近,反弹可期。历史经验显示,‘地量’通常意味着阶段性底部探明。当前宏观悲观预期有望不断修正,央行加强流动性投放,银行下调地方债风险权重,结合地方债发行强度增大,后续财政部与央行双发力投入资金对经济进行托底可期;此外,权重股盈利仍在上行期,基本封杀了下行空间;外资、保险等增量资金可以期待。

申万宏源认为,“地量”未必带来“地价”,但会构成确认A股中长期配置价值的信号。随着“地量”出现,市场对于“地价”的期待也有所增加。但在当前压制A股市场的中长期问题尚未有效解决的情况下,“地量”仍可能反复出现。不过,对于一些换手率已处于历史低位的行业而言,“地量”买入策略能够取得非常可观的中长期收益。

中信证券认为,金融板块企稳反弹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整个市场的下行风险(尤其是权重指数),在下行风险有限的情况下,才会逐步有投资者开始考虑左侧配置一些优质且估值合理的个股,金融板块的稳定实际上确定了市场的底部区域。所以尽管中期来看确实还存在很多宏观上的不确定性,但是目前已经不妨碍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去逐步参与结构性的机会。现在需要的只是时间。对于整个市场而言,政策底、资金底和情绪底已现,而现在需要的就是用时间去消化对未来的一些担忧,从而彻底构筑市场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