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达金融首发8亿融资租赁ABS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31日10:27分类:行业掘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淑娟)8月31日,永达金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申万宏源-永达融资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据悉,该专项计划原始权益人为上海永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由申万宏源证券担任计划管理人,资金募集规模为8.01亿元,其中优先级规模为6.80亿,占比84.89%,经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评定为AAA级。

值得一提的是,永达金融的股东方永达汽车(03669.HK)是中国领先的乘用车零售商和综合服务供应商,在全国22个省市拥有181家不同品牌的4S店,丰富的渠道优势及销售能力为永达金融提供了大量金融客户资源。因此,作为一家以大型经销商集团为背景的经营汽车金融的公司,永达金融在渠道资源、客户获取等方面具有优势。

我国汽车信贷金融规模近年来持续增长,但我国汽车金融渗透率相较欧美发达国家还有较大差距。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汽车金融渗透率为39%,汽车融资租赁渗透率则仅为3%,远低于北美成熟市场水平,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本专项计划系永达金融在交易所市场发行的首单资产证券化产品,所包涵的基础资产均为经济发达区域的高端豪华车型的汽车融资租赁债权,具有金额分散,消费场景清晰,客户渠道可控,风险表现良好的特点,因此在发行期间,获得了保险、银行、券商的积极认购。”永达金融总裁陈昳表示,本次计划所募集资金将继续用于汽车金融市场的投放,深耕汽车金融租赁领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