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团创始人李东生:掌握核心技术是企业立身之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9日16:55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李宇佳)在29日于沈阳举行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TCL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表示,掌握核心技术是企业立身之本,注入新动能才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从事实体经济多年的民营企业家,李东生表示,目前我国民营经济进入到发展的最好时期,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民营企业已成为创新的重要动力和来源,对外投资保持强劲势头。

随着国际市场竞争加剧,民营企业的发展仍面临许多考验和不确定性。李东生表示,民营企业需要寻找和转换新的发展动能,形成更强的核心竞争力,才能适应新的竞争环境,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他认为,民营企业应该走向产业链的高端,拓展新的价值空间,同时还要掌握核心技术,因为这是一家企业的立身之本。此外,要优化海外产业布局,创新商业模式,激发企业增长新动力。

据了解,自2009年组建华星光电进入面板产业以来,TCL在半导体显示领域投资累计超过1500亿元,形成覆盖大中小面板尺寸的全链条产能,逐步掌握了完全自主产权的高世代面板制造技术和能力,打破了外资企业对面板行业的独霸局面。截至今年上半年,TCL集团共申请专利4.6万多件,专利申请量在国内同业中排名第六。

李东生表示,未来TCL将聚焦三个最前沿的关键技术领域进行布局,一是人工智能、互联网应用和大数据,二是半导体印刷显示技术与材料,三是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努力将TCL从工业品制造企业发展为一个产品+服务、智能+互联网的新型企业。

在今日发布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居榜单第33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