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2018年上半年签约额近千亿 核心权益后利润率为13.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9日17:11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钧天)龙湖集团(00960.HK)日前公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该集团2018年上半年签约额971.0亿元。

中报同时显示,龙湖集团上半年营业额达271.2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54.3亿元,减除少数股东权益、评估增值等影响后的核心净利润为37.3亿元,同比增长31.4%。毛利同比增长48.2%至100.7亿元,毛利率37.1%。集团核心税后利润率由上年同期的17.5%上升至17.7%。核心权益后利润率为13.8%。

中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龙湖集团覆盖城市增至38座,全国化布局进一步拓展,适度下沉环都市圈卫星城,期内以合理价格成功新增42幅土地,拓展南昌、南通、郑州、石家庄、贵阳5个新城市。

2018年上半年,龙湖新增收购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为1298万平方米,权益面积898万平方米,平均权益收购成本每平方米4849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集团土储合计6363万平方米,权益面积4552万平方米。

龙湖自年初提出“空间即服务”的战略理念,意在前瞻占位空间与人的连接、多维驱动、协同发展。在“空间即服务”的战略创想下,龙湖集团沪苏公司24日在上海发布新一代产品主张“悦智”,宣布将以智慧科技服务居住空间。

龙湖集团沪苏公司总经理温介邦表示,“悦智”是面对智能化时代客户需求升级而推出的全新住宅产品。位于上海滨江南板块的“春江天玺”将成为首个落地项目。据介绍,“悦智”即兼顾安心社区、便捷生活、全时守护、与邻为友、智能科技等五方面的人居需求,包括美、境、善三个关键词。从社区的安防、消防、设备、社区商业、物业管理,到居家室内智能家电,“悦智”打造了逾120个体验场景,让科技落在社区的每个细节中。

在“悦智”主张下,待在社区时间更长的老人和孩子将得到最全面的关怀和照顾:社区配备的云巡更和AI人脸识别系统,对高龄老人及儿童进行时时监控,任何异常发生都将自动触发呼叫协助,业主手机APP会以秒级速度收到警报信息;另外,针对孩子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需求,“悦智”还设定了管家照管服务预约,业主通过APP发送服务预约,管家手机接单,替业主照顾孩子;社区里专门配置乐智中心,集中照顾社区孩子,孩子佩戴智能手环,家长通过云平台可时时获悉孩子在乐智中心情况……

中报显示,下半年龙湖在售主力项目将达到110个,其中39个为全新项目,56个项目将推出新一期新业态产品。产品将涵盖刚需、改善型、商业经营等不同细分的需求,并根据客户需求调整不同产品和业态间的比例,力求在调控的市场中精准定位、达成目标。

在上海,7月,龙湖•天璞将“五维景观”和“四开间朝南”户型推向上海市场。春江•天玺作为龙湖“春江”系产品首次进驻上海,规划建筑面积29.3万平方米,包含高层公寓、叠拼别墅、长租公寓三种产品类型。龙湖首进江苏南通的“春风南岸”项目也将入市。

温介邦表示,龙湖集团沪苏公司将全面实践“空间即服务”的发展战略,在上海、苏州、南通网格化布局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智慧服务四大主航道业务及养老、产城等创新业务。未来,龙湖集团沪苏公司将契合区域发展需求,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在产品和服务层面持续创新,通过多维驱动、协同发展,实现人和空间的高效连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