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上半年成交总额达709亿元 同比增长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9日17:12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00493.HK)29日发布2018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上半年国美整体成交总额达7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平台成交总额达到人民币269亿元,同比增长67%,其中移动端成交总额同比增长53%,共享零售成交总额达到人民币26亿元,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今年上半年国美全国门店总数达到1867家,随着渠道下沉,县域店总数已扩张至283家,预计年底之前,国美新开县域店总数将达到800家。

同时,国美的服务业务订单呈现大幅增长。财报显示,国美管家上半年整体成交总额同比上涨125%,月订单量同比提升287%,服务端业务已成为国美新的增长点。

2017年国美宣布从家电市场进入10万亿“家·生活”市场,向服务商转变。从财报数据看,在“社交+商务+分享”战略下,依托共享零售模式,国美逐步从商品经营转型为用户经营。

今年上半年国美提出“新业务、新市场、新技术”的“三新”举措,加速“家·生活”战略全面落地。2018年上半年家装业务已入驻106家门店,暖通/中央空调业务在全国100多家门店打造了独立专区或展区,销售额同比增长40%。

新市场方面,国美除继续在一二线城市重点发展综合体验店外,还在三到六线城市快速布局县域店,目标在2020年达到2000家门店。

物流配备成为国美继续在服务端发力的基础。目前国美已有仓库面积达300万平方米,未来规划新增仓库面积200万平方米。

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表示,“三新”作为公司既定转型方向,国美将整合集团所有资源,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并以共享零售模式为顾客提供全方位消费体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