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金到!丨苹果发新品前先发“红包” 库克三年获奖价值超3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9日17:34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在苹果新品发布进入半个月左右倒计时之际,市场热议连连的同时,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又因巨额奖励刷屏,而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五年拿到最高奖励,其中近三年的奖励合计价值超过3亿美元

近三年库克所获股权奖励总价值已超3亿美元

据报道,来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最新文件显示,由于达到了苹果董事会设定的业绩目标,并继续留任一年,库克上周已拿到了属于他的56万股限制性股票奖励,按照周二的苹果收盘价计算,这些股票价值1.23亿美元。

而库克也“光速”套现,除29.484万股股票由苹果代扣用以遵守法定预扣税款外(占股票奖励的52.65%),库克已于8月27日将剩余的26.516万股股票抛售,价格在每股216.96美元至218.54美元之间不等,据媒体报道套现金额达到近5800万美元。

这已是库克连续第五年拿到苹果给予的最高奖励,2017年,库克同样获得56万股、彼时价值8920万美元的股票奖励;而2016年,在库克上任五年的时间节点上,他获得了126万股限售股奖励,转换为普通股价值约1.35亿美元,当时库克以每股107.21美元至107.69美元的价格出售了33.4万股苹果股票,共套现3580万美元。

未来库克还将继续“拿奖拿到手软”?

事实上,自2011年接任苹果CEO以来,库克就获得了该项股权奖励计划,即十年内苹果公司按照时间陆续授予其限售股。

不过,在2013年,应库克本人要求,奖励计划有所修改,将更多参考公司业绩,而不再完全以时间为基础发放股权。业绩指标指的是,如果苹果公司的表现位于标准普尔500企业的前三分之一范围内,库克可以行使全部股权;如果位于中间的三分之一,股权将减少25%;如果位于后三分之一,则会减少50%。

而最新数据显示,在过去的3年中,苹果的总股东回报率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保留下来的423家公司当中排名第50位,达到近90%。此外,8月初,有赖于亮眼财报,苹果公司收盘市值还突破了一万亿美元大关。

不过,即便最近三年库克获得的股票奖励价值超过了3亿美元,但这也远远不是全部,依照奖励条件,如果苹果公司未来继续表现上佳,库克还将获得更多奖励。

根据苹果最新公布的财报,公司预计下一财季营收将达到600亿美元至620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而通常来说,新款iPhone在9月份的发布都将刺激苹果在第四财季的销售状况(苹果第四财季于9月份结束)。目前距离新品亮相只剩半个月左右,随着时间的推进,关于新品的讨论也越发火热。有媒体报道称苹果的供应商们正在准备史上数量最多的新款iPhone,并预计,截至今年年底,新iPhone的出货量将达到7000万至7500万部,是自iPhone 6和6 Plus超级周期以来的最高水平。

而美银美林也在近期研报中表示,投资者对这家科技巨头推动移动产品多样化的信心进一步增强,因此将苹果股票目标价从每股230美元上调至250美元。

截至最新,苹果股价报每股219.70美元,市值达到1.061万亿美元。

苹果股价近期走势一览 来源:雅虎财经

苹果股价近期走势一览 来源:雅虎财经

根据腾讯、新浪、凤凰、网易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