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2018年上半年销售量价增速均超六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9日09:40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钧天)28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0813.HK,以下简称“世茂”)公布的2018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世茂签约额达723.2亿元人民币,同比大涨60.3%,完成全年业绩目标的51.7%;累计签约面积达450.9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增长66.5%。

“世茂有信心且有决心在今年年底超额达成既定的1400亿元人民币销售目标。”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表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销售业绩放量增加,再次实现了“有品质的高速增长”预期。“在快节奏、强竞争的行业环境下,世茂持续精研与提升产品力, 顶级别墅产品线‘龙胤系’和顶级公寓产品线’天誉系’逐步问市,标准产品线覆盖率达到81%,进一步强化了产品溢价和营销能力,这将助推世茂下半年销售业绩再增速。 ”

报告期内,世茂营业额425.7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8.8%;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经营利润119.4亿元,同比大幅上升36.3%。该集团上半年实现回款550亿元,回款额同比大幅上升52.8%。资金储备方面,报告期内账面现金为360亿元,较2017年底上升9.2%;未动用银行贷款额度约人民币200亿元。世茂整体资产规模持续增加,达3336亿元。

盈利方面,世茂股东应占核心利润44.01亿元,同比上升20.2%;在盈利能力增长的同时,分红回报也在稳步增长,世茂上半年派息额为每股50港仙,同比上升25%。

在融资方面,世茂通过多种渠道融资、防范金融风险。2018年1月,发行5亿美元高级票据;3月和6月,分别发行9.5亿元和12亿元人民币“点心债”;7月,发行全国首单住房租赁储架式租金ABS。该集团2018年中期融资成本仅5.6%。

报告显示,世茂上半年新增48块土地,建筑面积约773万平方米,权益前土地储备约为5162万平方米,布局正进一步扩张。世茂有关负责人透露,下半年世茂将通过加大底价合作及收购,把握部分一二线城市的拿地机会,全年购地数量和面积增幅预计将超过100%。“战略区域深耕所带来的充足货值储备,将成为世茂未来销售持续快速增长的重要支撑。”

目前,世茂的业务版图已覆盖地产、酒店、商业、主题乐园、物管、金融、教育、健康、高科技等领域,形成了多元化业务并举的“航母式集群”。

中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世茂酒店、租金、物业及其他收入同比上升14.7%,达到19亿元。世茂商业发布“文化+、活力+、体验+、科技+”系列计划;世茂喜达旗下多个酒店品牌计划在4年内发展100家酒店;世茂还在高科技领域与商汤科技战略合作,通过布局高科技来推动产城智能升级,探索“地产+人工智能”发展模式。

截至8月27日,世茂销售业绩已达成1000亿元,前8个月同比去年增长超70%,其中7月和8月连续两月增长超100%。展望下半年,许荣茂表示该集团将进一步加快供货速度、优化供货结构。“世茂将通过在一二线城市加快供货,三四线城市加快销售,加快周转的同时确保风险可控。”

在重点项目方面,备受关注的世茂深坑酒店将在今年四季度揭开面纱;上海南京东路的地标项目——上海世茂广场在升级改造后亦将重新亮相……良好的财务表现让世茂获得了诸多境内外评级机构的积极评价。标准普尔、穆迪及惠誉国际分别维持世茂“BB+”、“Ba2”及“BBB-”,中诚信国际及联合评级等机构维持“AAA”的主体最高信用等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