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控股:多元产业发展能级持续提升 挂牌成立教育集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9日09:43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钧天)28日,绿地控股集团(600606.SH)宣布挂牌成立绿地教育集团,教育链范围将涵盖学前、小学、初中、高中以及职业教育、成人培训等,致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民办教育集团。

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绿地教育集团董事长耿靖表示,此举系绿地作为社会资本力量和企业代表,投入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亦是绿地布局多元化产业发展战略后向教育领域的深入延展。

同日,绿地教育集团旗下首家托育中心——绿优托育上海徐汇缤纷城旗舰店开业。据耿靖介绍,“绿优托育”是首个落地的绿地学前教育品牌,旨在缓解当前托育市场的供需矛盾,为0-3岁幼儿提供规范的托育机构,助力解决上海市家庭及在职职工的燃眉之急。首家开业的“绿优托育上海徐汇缤纷城旗舰店”严格按照上海市政府2018年4月28日公布的《关于促进和加强本市3岁以下幼儿托育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度身定制。

据了解,新落成的“绿优托育”总面积为674.1平方米,共设教室4间、活动室2间、游乐室1间,主要面向附近大型商业写字楼宇及居民小区招生。此前,绿地控股先后累计建设学校约80所,具有长期投资和运营学校的经验。未来,绿地教育集团将进一步深化产教结合,充分运用绿地在地产主业中拥有的住宅、商办楼等丰富的场景,统一植入绿地教育品牌并规范运营。

“绿地教育集团不以盈利为目的,而重在解决用户、业主等的需求。绿地教育将尽快成为行业的头部企业,形成行业标准,带动行业发展。”耿靖说。

事实上,绿地多元产业发展能级正不断提升。绿地控股日前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该集团多元产业比重稳步提升,“地产+”效益显现,房地产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3%占比76%,大基建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0%占比11%,大金融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82%占比12%。

上半年,绿地房地产主业营业收入717亿元,同比增长11%,占比42%;大基建产业营业收入773亿元,同比增长45%,占比47%;大消费产业占比10%,其中进出口商品直销营业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37%,酒店旅游业营业收入10.85亿元,同比增长34%。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新一轮转型已在路上,除了各项产业在发展能级、盈利能力、行业地位等层面的再升级外,最大特点就是绿地将全面拥抱科技创新实现升级。谁能抢抓科技创新机遇,谁就能进化为“新物种”并实现领跑。

中报显示,上半年,绿地实现营业收入1579亿元,同比增长25%;利润总额116亿元,同比增长4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亿元,同比增长30%;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262亿元,同比增长119%,达到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基本每股收益0.50元,同比增长32%。同时,绿地还在积极去杠杆、防风险,将其综合融资成本有效控制在5.33%,有息负债总额持续稳步回落至2629亿元,较年初下降131亿元,降幅近5%。

绿地房地产主业“加快周转速度、提高运营效率、实现持续增长”,销售业绩再创新高。报告期内,绿地房地产主业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627亿元,同比增长22%;合同销售面积13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回款1476亿元,同比增长36%,回款率达到91%。其中,去库存526亿元。此外,房地产主业结转毛利率明显提升,达到26.11%,同比提高3.12个百分点。

绿地上半年新增房地产项目储备60个,土地面积约1168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约2489万平方米,总地价约464亿元,新增土储楼板价不到1900元/平方米,新增货值接近3000亿元。在上半年新增土储中,“绿地城际空间站”项目占比超过30%。

张玉良表示,在上半年的基础上,绿地将力争全面超额完成2018年度业绩目标,包括房地产主业合同销售金额超过4000亿元,实现中长期规模稳定增长、效益快速增长,全面打造行业、资本市场“双龙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