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上半年营收21.87亿元 同比增长25%

证券日报2018年08月29日10:04分类:上市公司

见习记者 陈 炜

8月25日,华策影视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8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2.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8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94亿元,较上年同期明显好转;毛利率31.76%,较去年下半年提升4.42%。

华策影视表示,报告期内进一步坚定践行“内容精品化、产业平台化、华流出海”三大战略的决心,聚焦主业,坚持内容为王,进一步打造“五性统一”的、高品质的、创新的、稀缺的头部内容;实施精兵简政,优化组织架构和人才结构;打造数字化影视产业赋能体系,鼓励赋能发展,提升组织整体运行效率;围绕内容为核心布局强关联产业,包括整合营销、艺人经纪、新媒体网生、衍生品开发等。

分版块业务来看,全网剧方面,上半年,取证5部,含《盛唐幻夜》、《奔腾岁月》、《天盛长歌》等,开机6部,首播7部,题材涵盖校园、都市、职场、励志、武侠、悬疑等,《谈判官》、《老男孩》位列上半年卫视黄金档收视率前10名。电影方面,上半年参与投资、发行电影项目4个,累计票房9.16亿元。综艺方面,投资制作、承制上星综艺项目2个,分别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播出。经纪业务方面,新签约艺人4名,实现收入1.27亿元。

下半年经营计划来看,全网剧方面,公司预计开机《我的莫格利男孩》、《一代军师》等12部作品;电影方面,公司将参与投资、宣发、推广《反贪风暴3》、《魔女》等9个电影项目;综艺方面,公司进行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线上将在浙江卫视、抖音打造抖音美好生活奇妙夜暨浙江卫视秋季盛典,线下将进行淘宝造物节活动。

公司认为,进入2018年以来,文化影视行业较此前发生了一些较为明显的变化,在行业由“从无到有”向“又好又快”的阶段跨越的同时,消费者也对内容作品的品质提出了更多维度的要求,这也将倒逼优化内容制作的成本结构。此外,内容生产端供给侧改革成效初显,行业洗牌将加速,龙头企业对产业链进一步进行整合的机会将逐渐来临。不久前,华策与三大视频平台及五家影视制作公司共同发布了《关于抑制不合理片酬,抵制行业不正之风的联合声明》。

申万宏源分析师表示,影视行业正经历一轮行业规范运营调整,演员成本等有望在这一过程中回归理性,同时行业监管趋严下开机量受影响,行业规范下华策优势明显,影视行业龙头公司将在这一过程中持续受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