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美元黄金期货获准于台湾买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8日14:59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27日宣布,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局(台湾证期局)当日将港交所的美元黄金期货(交易代号:GDU)纳入认可名单,当地的期货经纪商可参与买卖。

台湾投资者可通过受台湾证期局监管的期货经纪商买卖港交所美元黄金期货,该产品为港交所首只获台湾监管机构批准的大宗商品合约。

港交所市场发展联席主管李刚表示,港交所的美元黄金期货合约是首只于亚洲交易所挂牌、并可以在台湾买卖的实物交收黄金期货合约。港交所的美元黄金期货现可于台湾进行交易,让台湾投资者可以在亚洲时区,买卖以亚洲黄金基准实物交收的黄金期货合约。

据了解,现在共有16家港交所期货交易所参与者为该美元黄金期货合约提供实物交收服务,包括两家来自台湾的期货交易所参与者,群益期货(香港)及元大期货(香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