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在线2018年上半年保费收入翻番 海外业务获软银加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8日15:49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淑娟)众安在线(6060.HK)最新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众安在线实现总保费收入51.482亿元,同比增长106.6%,位列全国财险市场第13位,较2017年末提升5个名次。在国内市场不断得以巩固的同时,众安在线开始联手软银,推动科技解决方案在海外的输出业务。     

据悉,软银愿景基金将入股众安国际设立的新经营实体“安安科技国际”,众安国际和软银愿景基金分别持有49%及51%的股权。按照计划,双方将投入2亿美元,用于公司运营和业务发展。

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众安在线的生态保险战略持续发力,健康、消费金融、汽车三大新兴生态发展迅猛,合计保费同比增长402%,在公司总保费收入中的占比达到68%。

备受瞩目的互联网车险也有了实质性进展。众安在线的车险业务自去年四季度起爆发式增长,今年上半年实现保费4.629亿元。

作为典型的科技金融公司,数据显示,众安在线服务的客户群体极大。2018年上半年,累计服务用户逾3亿,人均保费从去年上半年的7.4元上升至17.0元,同比增长130%。

与此同时,科技的赋能效应进一步凸显,众安在线上半年的关键财务指标有所优化。数据显示,众安在线2018年上半年综合成本率较2017年全年降低9.1%,达到124.0%。其中,综合赔付率比2017年全年下降5.3%,达到54.2%;综合费用率相比2017年全年下降3.8%,达到69.8%。

众安在线首席财务官邓锐民表示,综合成本率的改善主要源于四个方面:首先,随着业务越来越聚焦在健康、消费金融和汽车生态,众安在获客、产品、风控及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价值,品牌得到较大提升,从而获得更好的议价能力;其次,通过连接生态合作伙伴,不断积累、丰富用户数据,持续优化风控模型,带来赔付率的下降;再次,不断优化产品组合,对于盈利性较差的产品,主动削减业务;最后,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应用,承保和理赔流程更加高效,随着保费收入规模的增加,规模效应逐步显现。

众安在线CEO陈劲表示,“未来将坚持生态保险的战略,依靠‘保险+科技’双引擎驱动,推动保险科技的全球输出,与更多国际合作伙伴一起重新定义保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