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讲话偏“鸽派” 标普500、纳指收盘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5日09:46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偏“鸽派”表态提振了投资者情绪,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4日上涨,其中,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均创收盘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3.37点,收于25790.35点,涨幅为0.5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7.71点,收于2874.69点,涨幅为0.6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7.52点,收于7945.98点,涨幅为0.86%。 

板块方面,标普500十一大板块当天十涨一跌,其中,材料板块、科技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1.21%、1.10%;必须消费品板块下跌0.17%。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4日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当前美联储政策主要面临两大风险:一是加息过快会不必要地缩短美国经济扩张周期,二是加息过慢会导致美国经济出现过热。

鲍威尔认为,当前美联储选择渐进式加息路径就是在认真应对和平衡这两种风险。 

鲍威尔同时表示,虽然近期美国通胀水平已接近2%的美联储政策目标,但他并未看到通胀水平会加速超过2%的迹象,也似乎并未看到经济过热风险。 

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抨击美联储加息政策后,鲍威尔首次公开讲话,因此备受市场关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鲍威尔讲话整体偏“鸽派”。 

美国Voya投资管理公司资深市场策略师卡琳•卡瓦诺(Karyn Cavanaugh)表示,鲍威尔的讲话整体较温和,鲍威尔说通货膨胀不是一个问题,这对市场来说是令人耳目一新的,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紧张情绪。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美国高级经济学家布里克林•德怀尔(Bricklin Dwyer)说,鲍威尔发表讲话的关键点在于美联储将继续保持谨慎态度,但美联储仍将加息,只是再次突出强调未来如何加息将密切关注经济数据。 

个股方面,因美国金融服务公司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将美国奈飞公司评级从“持有”调高至“买入”,奈飞公司股价当天大涨5.79%,收于每股358.82美元。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2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额环比下降1.7%,不及市场预期。 

全周来看,道指、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0.5%、0.9%、1.7%。(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