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公布推出北向交易投资者识别码模式细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5日09:33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24日就沪深港三地交易所股票市场互联互通计划(沪深港通)的北向交易推出投资者识别码模式(北向交易投资者识别码模式)公布运作细节。该识别码模式将于2018年9月17日推出。 

北向交易投资者识别码模式规定,提供北向交易服务的交易所参与者须按标准格式为每名北向交易客户编派一个券商客户编码(BCAN),并向港交所提供客户识别信息(CID),港交所会将有关信息交予内地交易所。券商客户编码及客户识别信息是北向交易投资者识别码模式的两大组成部分,仅供监管机构监察市场之用。 

为顺利推行北向交易投资者识别码模式,港交所将于2018年8月27日开始向交易所参与者提供安全文件传输协议服务,让交易所参与者在推出前有充足时间为其北向交易客户登记券商客户编码及客户识别信息。 

港交所在过去一年已透过简布会、研讨会及论坛等不同渠道向市场参与者讲解北向交易投资者识别码模式,也多次安排测试及市场演习,协助交易所参与者在技术及运作上作好准备,以符合新的监管要求。 

根据现行香港与内地交易所的沪深港通安排,监管机构会按需要向交易所参与者查询投资者身份的资料,实行北向交易投资者识别码模式将可提高香港与内地跨境市场监察工作的效率。 

港交所已编备有关北向交易投资者识别码模式的资料供市场参与者使用,包括资料文件、常问问题及技术文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