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治不确定性持续发酵 纳指中止五连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4日09:10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政治不确定性进展,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3日震荡后普遍收跌,其中,纳斯达克指数中止五连阳。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6.62点,收于25656.98点,跌幅为0.3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4.84点,收于2856.98点,跌幅为0.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64点,收于7878.46点,跌幅为0.13%。

板块方面,标普500十一大板块当天十跌一涨,其中,材料板块、能源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0.70%、0.52%;科技板块上涨0.18%。

美国总统特朗普前竞选团队负责人马纳福特21日被判8项罪名成立,而曾长期担任特朗普私人律师的迈克尔·科亨同一天就8项指控认罪,由此可能带来的政治不确定性持续发酵,投资者密切评估其可能对美国股市带来的影响。

特朗普23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我被弹劾,我认为股市会崩溃。我认为每个人都会非常贫穷。” 

美国投资咨询公司Data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科拉斯(Nicholas Colas)认为,市场似乎并不关心特朗普面临的法律问题,目前美国利率仍然处于较低水平,美元持续走强,上市公司盈利强劲,这均为美国股市提供了较好支撑。

与此同时,在22日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美联储年内很可能仍将加息两次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4日于全球央行年会发表演讲时会透露出怎样的信息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此外,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摩擦形势也令市场承压。

个股方面,阿里巴巴公布的财报不及市场预期,公司股价23日下跌3.16%,收于每股172.23美元。受阿里巴巴表现影响,百度、京东等中概股当天普遍收跌。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2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新房销量为62.7万套,环比下降1.7%,不及市场预期,并创近9个月新低。

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18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万,较前一周减少2000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