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趋严 信托公司今年前7个月领18张罚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3日14:42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鹤)普益标准近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各地银监局向信托公司合计开出18张罚单,达到去年罚单总数量的78.26%,合计处罚金额615万元,显示出监管日趋严格。

其中紫金信托因“未经批准以固有财产从事股权投资业务”、厦门国际信托因“信托计划违规开展关联交易”分别被江苏银监局、厦门银监局罚款60万元,是18张罚单中罚金最高的两例,相较于前两年,暂未出现罚款金额巨大的情形。

公司治理风险方面,有内控管理不到位、信息统计错误、公司高管履职不当、账户薪酬管理违规、审批管理不审慎、未按监管要求计提拨备问题等,厦门国际信托、中原信托、万向信托、北方信托均在公司治理和内控方面踩雷。

共有12张罚单和信托业务有关,涉及10家信托公司,罚款金额合计达400万元。其中,天津信托分别因“证券信托结构化比例超过法定上限”“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业务未直接对应项目、资金使用监控不到位”“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业务未直接对应项目、资金使用监控不到位”被天津银监局开具三张罚单,合计罚款100万元。

另外,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今年7月30日,北方国际信托因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被处以5万元罚款,这是今年以来由央行分行开出的首张征信罚单。

普益标准分析指出,2015年至2018年7月底,共21个银监局向31家信托公司开具54张罚单。各银监局在2015年仅发出6张罚单,2016年9张罚单,2017年这一数字快速攀升至22张,2018年前7个月达到18张罚单,显示出监管越发严格的趋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