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消化美联储会议纪要 美股22日涨跌互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3日10:31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投资者消化当天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窄幅震荡,至收盘涨跌互现,其中,纳斯达克指数五连阳。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8.69点,收于25733.60点,跌幅为0.3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14点,收于2861.82点,跌幅为0.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9.92点,收于7889.10点,涨幅为0.38%。 

板块方面,标普500十一大板块22日四涨七跌,其中,因国际油价当天大涨约3%,能源板块上涨1.20%,领涨标普500各大板块,科技板块紧随其后,上涨0.48%;通讯服务板块、科技板块则领跌,跌幅分别为2.02%、0.93%。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2日公布的上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许多美联储官员认为,只要经济数据持续向好,美联储很快启动下一次加息是合适的。 

纪要同时显示,美国同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摩擦是美国经济的最大威胁,如果贸易形势持续恶化并影响美国经济,那么美联储加息步伐很可能不得不暂停。 

哥伦比亚线程投资公司(Columbia Threadneedle Investment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安维缇·巴乎谷那(Anwiti Bahuguna)表示,对美联储来说这是一个棘手的局面,贸易摩擦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市场风险,但美联储对此却无能为力, 只能被动应对。 

个股方面,美国连锁超市塔吉特公司22日公布了好于预期的二季度财报,公司同店销量增速创13年新高,且塔吉特同时上调了全年盈利展望。公司股价当天上涨3.21%,收于每股85.94美元。 

当天,美国政治的不确定性也受到市场广泛关注,投资者担心政治风波最终可能会波及股市。 

美国弗吉尼亚州联邦地区法院陪审团21日裁定,美国总统特朗普前竞选团队负责人马纳福特有8项罪名成立。特朗普当天回应说,马纳福特所犯罪行“与‘通俄’毫无关系”,被判罪名成立也“不涉及我”。 

与此同时,曾长期担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私人律师的迈克尔·科亨21日在纽约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出庭,就8项指控向检方认罪。联邦法官威廉·波利定于今年12月12日判决此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