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上市后公布首份财报 2018年二季度收入同比增68.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3日10:30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小米集团22日发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及中期业绩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小米集团收入452.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8.3%;手机销量3200万台,同比增长43.9%;互联网服务收入同比增长63.6%;loT及生活消费产品收入翻倍,小米电视全球销量同比增350%,跃居中国第一。 

据业绩报告披露,在智能手机销量及平均售价增长的共同推动下,小米2018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分部的收入约人民币305亿元,同比增长58.7%。该季度智能手机销量高达32.0百万部,同比增长43.9%。根据IDC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的资料,小米是全球前五大手机公司中增长最快的公司。 

2018年度小米在中国内地的战略重点是进军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小米在中国内地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于2018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超过25%,平均售价超过人民币2000元的旗舰机小米8系列在推出首月的销量便突破110万部。 

中国内地的智能手机市场正处于重新调整期。2018年小米将优化产品组合以进一步深入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为2019年中国内地销量进一步增长打下基础。 

小米集团首席财务官周受资在当日的媒体电话会上表示,小米二季度互联网服务的增速超过60%,保持了高速增长,未来互联网服务将开展至国际市场;小米正在调研香港虚拟银行的机会,并会认真探讨是否有金融业务分拆的可能性。关于CDR,周受资则表示,目前为止没有新进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