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转债(113517)今日上市 定位分析一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3日09:12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曙光转债(113517)今日上市,定位分析一览:

一、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曙光转债

二、可转换公司债券代码:113517

三、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量:112,000万元(1120万张,112万手)

四、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量:112,000万元(1120万张,112万手)

五、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六、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时间:2018年8月23日

七、可转换公司债券存续的起止日期:2018年8月6日至2024年8月6日

八、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的起止日期:2019年2月11日至2024年8月6日。

国信固收研报认为,中科曙光是国内高性能计算领域的绝对龙头,背靠中科院,拥有先天技术优势,公司围绕高性能计算机开发全系列产品,布局最为全面,率先向芯片、服务器领域进军,未来长期发展前景看好。本期曙光转债规模11.2亿,属于中小盘标的,评级AA,考虑到正股估值较贵,参考同行业的艾华转债上市初期溢价率在9%附近,预计曙光转债上市转股溢价率在5%至10%,上市初期价格在105元至109元区间。

兴证固收研究则认为,同为计算机行业的上市个券万信、久其和航信与曙光在业务、规模或平价上差异较大,作为可比案例并不完全合适。从市场预期的角度看,曙光的业务空间和成长性均较高。但目前市场有再次走弱的趋势,新券不给溢价的情况再次出现(如安井的负溢价率上市),预计目前平价下曙光上市首日的溢价率为4%至7%,价格区间为104元至107元。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