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家网发布IPO后首份财报 规模化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2日09:33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互联网家装平台齐家网(齐屹科技:1739.HK)21日晚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主要运营指标持续优化,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业绩表现超预期。这也是齐家网自今年7月份在香港IPO后发布的首份财报。

据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齐屹科技持续经营业务收入为275.58百万元,同比增长33.8%;持续经营业务毛利为163.55百万元,同比增长60.2%。经营利润约人民币20.67百万,展现出可规模化盈利能力。其中,核心业务平台业务收入达到160.29百万元,同比增长117.2%,毛利为人民币137.46百万元,同比增长121.0%,平台业务保持高速增长。

2018年上半年齐屹科技在收入和盈利上取得了稳健增长。这一增长主要由于其月独立访客数量和用户推荐数量的增加。2018年上半年月独立访客为46.28百万,同比增长48.5%;推荐用户数、转化用户数同比增幅都超过45%。在前端获客方面,齐屹科技持续完善内容生态,打造流量入口。截至2018年6月30日,其平台上聚合大量高质量家装内容,庞大的内容生态成为齐屹科技搭建口碑、引流用户的重要渠道。

从齐家网财报可以看出,其平台上的装修公司数量从2017年12月31日的6680家增加到2018年6月30日的8083家,增幅达到21%,并拓展51个新城市。平台商家留存率从2017年12月31日的77%提高到2018年6月30日的84%,优质商家的留存率进一步提升。

在平台业务获利之外,齐屹科技也在探索新的盈利模式,其推进针对装修场景的金融应用探索,牵手多家金融机构推出多样化装修贷款服务,通过金融转介服务进行变现。此外,在材料供应链方面收入的增加也是其平台收入增加的一个原因。

齐屹科技董事长邓华金表示,未来齐屹科技将继续扩大互联网平台业务,吸引更多优秀装修公司加入,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家装服务;同时,也将加快供应链、金融等新业务布局,探索多渠道变现能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