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现V形反转 沪指上涨1.1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0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盘初沪指在上证50的带动下震荡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横盘,10点半后三大股指集体下行,创业板指跌近2%创4年新低,退守1400点,临近午盘市场出现一波小幅反弹,但量能未能放大,给予有效支撑;午后市场再度下行,尾盘5G概念引领科技股崛起,三大股指集体翻红,创业板指现V形反转。截止收盘,沪指上涨1.11%,收报2698.47点;深成指上涨0.68%,收报8414.15点;创业板指上涨0.10%,收报1435.69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5G、电信运营、银行、保险、券商板块集体上涨;云计算、大数据、国产芯片、人工智能等科技题材活跃。猪肉概念、海南、交运设备、生物疫苗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招商策略认为,近期,市场继续调整,悲观情绪浓厚。这样的环境下,A股出现了若干从未出现的情况。国企改革提速,国企股权激励数量大幅增加,国有资本买壳数量明显增加。同时民营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数量大幅增加。股票ETF逆势遭遇大幅增加。股票回购的规模大幅增加。

方正策略认为,本周市场大幅下跌,市场担心土耳其汇率蔓延至其它新兴经济体,人民币汇率面临贬值压力。在市场下跌的后期,情绪往往主导,需等待风险偏好修复。从后续的演绎来看,需要等待风险事件的逐步明朗。

中银策略认为,为什么投资者格外关心土耳其问题?近年来中国在经济发展的路径选择上与土耳其有类似之处,市场担忧中国是大号的土耳其,害怕当前在土耳其发生的故事在中国重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