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泰电器:上半年业绩强劲增长 尽显主业优势

中国证券报2018年08月19日14:24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黄鹏

8月16日晚间,正泰电器(601877)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正泰电器实现营业收入119.02亿元,同比增长20.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83亿元,同比增长41.87%。

经过几十年的累积和布局,正泰电器在精益化制造、渠道管理、供应链管理等多方面已具备相对领先的竞争优势,在低压电器领域,始终保持国内领先地位。近几年,正泰准确把握行业动态,国内市场,持续深入营销网络建设与渠道重构,区域培育与深度分销均衡发展;海外市场,渠道和项目并举,稳步提升品牌竞争力,一方面持续深耕渠道建设,推进各区域渠道下沉,加速本土化建设,布局二级渠道,提高市场覆盖率和美誉度,保证稳定的渠道业务基础,另一方面紧紧跟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努力拓展项目及解决方案市场。在不断扩展产品线的同时,不断加强不同行业的系统解决方案。

正泰电器也在持续投入研发和升级创新能力,半年报披露,正泰电器在研项目共计168项、专利申请212件、专利授权223件、商标注册241件、软著登记18件;参与标准制修订共27项,其中包括国际标准2项和国家标准8项。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持续推进智能制造战略,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小型断路器、交流接触器两个数字化车间建设完成。承接的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基于物联网与能效管理的用户端电器设备数字化车间的研制与应用》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工信部验收,标志着公司智能制造能力提升又迈进了一大步,为公司推进智能制造和行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其中,诺雅克全力聚焦行业市场,实现上半年销售收入、净利润均同比增长。同时成立驱动电器事业部,完成现有驱动产品系列的梳理和未来驱动产品线规划。公司以新华技术平台为依托,整合内外部资源,助推工控自动化业务发展。新华公司牵头与华润电力就综合能效、智慧电站等方面建立了合作。

同时,在上半年,正泰新能源成立五大光伏区域公司,完成国内销售团队组织架构构建;同时完善全球客户管理系统,优化区域和渠道资源,积极参与领跑者项目投标;海外电站持续发力,土耳其、美国、埃及等项目进展良好,埃及项目现场通过EHS审核已分包进场,与荷兰、西班牙等项目开发商签订项目开发协议。年初,正泰出售其所持有的甘肃、宁夏地区9个光伏电站项目公司各51%的股权至浙江水利水电,7月初购买17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公司100%的股权,持续优化持有电站结构及区域布局。

“半年报的业绩还是很惊艳的,从投资价值方面来说,无论低压电器业务还是光伏新能源业务,公司业绩始终保持稳健向上、稳步增长的态势。光伏新政更是让公司估值达到了相对较低的位置。正泰电器致力于把自身打造成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正泰的长远发展潜力。”一位券商研究员表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