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AMC或参与化解P2P风险

中国证券报2018年08月19日10:13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个消息人士处获悉,中国银保监会召集四大资产管理公司高管开会,要求四大AMC(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主动助力化解P2P平台“爆雷”风险,维持社会、金融稳定。另外,多个地方政府近期也召集商业银行、四大AMC地方分公司、地方AMC等持牌金融机构参与探索化解P2P风险的具体措施。

多位AMC业内人士指出,当今的政策法规并不支持AMC直接收购个人不良资产或不良债权。面对拥有大量个人债权的P2P网贷机构,尚有许多法律法规待突破。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近日表示,要重视网贷平台集中退出带来的投资者信心下降和市场情绪恐慌等情况,配合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提高行业透明度,进一步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将抓紧制定网贷类会员机构自律检查工作方案并启动检查,通过机构自查、非现场检查及现场检查督促会员机构开展合规经营、履行行业自律公约职责。(陈莹莹 王凯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