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处罚7宗内幕交易案 6宗涉及并购重组领域

证券日报2018年08月18日15:18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苏诗钰

近日,证监会对7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6宗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事项相关。同时,证监会也回应了黄晓明是否涉及高勇案。

并购重组已成内幕交易高发地带

证监会依法对王麒诚、杨涛内幕交易“汉鼎宇佑”案作出处罚,对王麒诚处以40万元罚款,对杨涛处以20万元罚款;依法对王智斌内幕交易“汉鼎宇佑”案作出处罚,责令王智斌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并处以30万元罚款;依法对缪路漫内幕交易“汉鼎宇佑”案作出处罚,责令缪路漫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28523.81元,并处以10万元罚款;依法对边炯内幕交易“摩恩电气”案作出处罚,没收边炯违法所得104.20万元,并处以312.61万元罚款;依法对许海霞内幕交易“神州数码”及泄露内幕信息案作出处罚,对许海霞处以15万元罚款,其中内幕交易行为罚款5万元,泄露内幕信息行为罚款10万元;依法对严谨内幕交易“神州数码”案作出处罚,对严谨处以15万元罚款。江苏证监局依法对周琳内幕交易“江南水务”案作出处罚,没收周琳违法所得938.79万元,并处以1877.58万元罚款。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上述7宗案件中有6宗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事项相关,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领域已成为内幕交易违法行为的易发、高发地带,证监会将对该领域发生的违法行为予以持续严厉打击。资本市场是信息市场,克服内外信息不对称的市场缺陷,保证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经营信息的公平获取是保障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和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题中之义,部分上市公司内部人及其利益相关方利用信息优势进行内幕交易,妄图非法获利,严重扰乱资本市场发展秩序,侵害了广大投资者的合法利益,必须严惩。证监会将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打击内幕交易违法行为,不断强化监管执法,督促相关内幕知情人律己慎行,保守公司经营秘密,恪守职业道德,一旦触碰法律底线,绝不姑息,必严惩不贷。

黄晓明未被列入违法行为当事人

就近期市场关注的黄晓明账户被牵扯“18亿元操纵股价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8月17日表示,高勇操纵案件情况已经对外进行发布,黄晓明未被列入违法行为当事人,按照相关法律,证监会调查证券期货案件时,会依法对当事人、与被调查事件相关的个人和机构采取措施,被调查方需进行配合,如果发现还有他人涉嫌操纵本案行为,必将严惩不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