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暂停大公国际证券评级业务一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8日08:40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慧)证监会17日宣布,北京证监局依据相关规定拟责令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限期整改,期限一年,整改期间不得承接新的证券评级业务,更换不符合条件的高级管理人员。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介绍,近日北京证监局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对大公国际开展了专项现场检查,发现四大问题。一是大公国际与关联公司公章混用,内部控制机制运行不良,内部管理混乱;二是在为多家发行人开展评级服务的同时为发行人提供咨询服务,收取高额费用,有违独立原则;三是部分高管人员及评审委员会委员资质不符合要求;四是个别评级项目底稿资料缺失,模型计算存在数据遗漏等。

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加大对证券评级机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惩戒力度。常德鹏说,证监会将与人民银行继续加强监管协作,深入贯彻落实公司信用类债券部际协调机制精神,进一步推动银行间市场与交易所债券市场互联互通,不断加强监管协作,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信用评级行业规范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