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三大股指高开低走 集体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7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A股三大股指高开低走,集体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其中,沪指收盘跌1.34%,收报2668.97点,盘中最低下探至2665点,两年前的2638点“股灾底”已经岌岌可危;深证成指收盘跌1.69%,收报8357.04点;创业板指收盘跌2.02%,收报1434.31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煤炭、钢铁、保险、券商等板块相对抗跌;海南、上海自贸、交运物流、船舶制造、工程建设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证券认为,短线行情仍将以震荡磨底为主,策略上建议投资者以防御为主,严格做好风险控制。具体配置方面,建议逢低关注兼具防御属性及安全边际较高的顺周期行业、公用事业及大金融板块。

爱建证券认为,市场资金供求失衡的局面始终没变,因此在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的大背景下,市场依然缺乏大的趋势性机会,更多地还是体现为板块轮动的结构性行情。从技术面分析,沪深两市本周连续震荡,成交量始终处于年内较低水平,显示出市场信心明显不足;目前沪市股指回到2650-2850的箱体区间,由于受制于周均线和多空分界岭的反压,投资者的做多动力极为有限,预期短期市场弱势不变股指宽幅震荡难免,控制风险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湘财证券表示,只要沪指在2400—2600点上方震荡都属正常。总结一句话:沪指下降趋势还在延续,大C浪调整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个股板块突发性拉升,对于趋势的改变意义不大,更多的是短期护盘性质,所以多看少动依然是当下最主要的策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