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亿元+丨“史上最强暑期档”已过大半 能否续写票房神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7日17:03分类:行业掘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暑期档已过大半,相较去年《战狼2》一家独大的格局,今年的暑期档可谓百花齐放,那么,由多部叫好又叫座的电影组成的“史上最强暑期档”票房表现如何?从春节档、到暑期档,再到国庆档,今年全年又能否创造市场预测的700亿元总票房纪录?

百花齐放 “史上最强暑期档”票房已破百亿元

根据猫眼实时数据显示,7月伊始至今,暑期档总票房已突破一百亿元,截至17日14时最新更新数据,达到108.06亿元,与去年暑期档124亿元总票房相比,相差约16亿元左右。

其中7月总票房贡献达到约70亿元,较去年7月的50.42亿元高出近20亿元。

7月票房

7月票房数据 来源:猫眼

不过,由于《战狼2》的出色表现,去年8月全月电影总票房金额高达73.73亿元。而今年虽然没有类似《战狼2》这样超级现象级的影片,但出现了百花齐放的局面,票房收入居前的影片多数收获较好口碑,呈现势均力敌的格局。截至最新,8月半个月左右总票房达到38.38亿元。

8月票房

8月票房数据(截至最新)  来源:猫眼

银河证券研报认为,尽管去年《战狼2》票房基数较大,但今年暑期档仍有较大概率创造更高票房纪录。与此同时,票房同比增速远大于排片场次增速说明整体上座率同比大幅提升,优异的票房表现再一次印证了优质的内容成为推动票房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单日票房创暑期档纪录 前三甲已出炉

值得注意的是,8月10日当天,有《爱情公寓》、《一出好戏》、《巨齿鲨》三部影片同日上映。猫眼数据显示,《爱情公寓》首日上映收获3亿元票房,而由黄渤导演的《一出好戏》获得了1.5亿元票房,紧随其后的是中美合拍片《巨齿鲨》,收获1.06亿元票房,当日票房总计达到5.8亿元,创下历年暑期档单日票房最高纪录。

不过,这相较春节档还是有所逊色,今年2月16日大年初一,由《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捉妖记2》、《西游记女儿国》组成的贺岁阵营强势亮相,同天上映,当日总票房最终达到13.17亿元之高。

不过,随着暑期档进程的推进,电影的口碑和后劲表现也有不同。目前来看,今年暑期档国产票房前三甲已经锁定,分别是《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一出好戏》。截至最新,上述影片的总票房分别达到30.96亿元、24.12亿元和8.48亿元,其中《西虹市首富》已上映22天,而《一出好戏》则上映8天。

值得注意的是,《我不是药神》不仅领衔暑期档,还冲进全年总票房排行前三,仅次于《红海行动》和《唐人街探案2》,前两者总票房分别为36.5亿元和33.98亿元。

2018年票房

2018年票房数据(截至最新) 来源:猫眼

好莱坞大片将组团上映 今年总票房有望达700亿元?

截至最新,2018年全年总票房已经达到428亿元,与2017年全年558亿元的总票房尚有130亿元的差距。

不过,今年电影总票房突破400亿元(含服务费)大关仅用时217天,较去年提前了近一个月。

与此同时,在暑期档的最后半个月里,《欧洲攻略》等电影也来势汹汹,17日起与其他多部电影同日上映。艺恩网实时数据显示,《欧洲攻略》单日排片最高,达到25.66%,而截至17日16时左右,《欧洲攻略》票房已超过6000万元。

排片

此外,在8月的末尾,《碟中谍6》、《蚁人2》等好莱坞大片也将组团上映。目前《碟中谍6》在北美地区已经连续两周蝉联票房冠军,截至上周末,其全球总票房达到4.38亿美元

国信证券研报指出,今年暑期档票房增速有望达到19%至27%,而全年来看,测算票房有望达到670亿元,对应全年票房增速中枢为22%。

另有分析认为,全年票房突破600亿元基本毫无悬念,而在春节档、暑期档、国庆档加上下半年引进的多部大片共同作用下,今年全国的电影票房甚至有可能冲击700亿元。

根据腾讯、百家号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