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驱动智慧海关 中软国际打造智能海关新生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7日14:11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鹤)智慧化的“一站式”通关建设是海关与智慧产业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中软国际在近日举办的“2018首届国际智慧通关研讨暨博览会”展示了如何通过智慧化应用,实现质量安全全风险控制、高新检测技术与实践、商品信息溯源,以及智慧物流建设、跨境电商供应链体系建设。

如今,海关在防范和打击固体废物保护生态文明、防控生物和食品安全等方面肩负着越来越多的责任,而我国跨境贸易近年来经历了“井喷”式发展, 既需要依靠口岸监管资源统筹配置水平的全面提升,也需要汇聚全社会力量,促进通关效率与企业信息化创新间的成果转化,为智慧通关提供支撑。

中软国际政企业务部徐路宁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我国海关与各国海关及国际经济组织的合作愈加紧密,智慧海关治理模式呈现生态化。要实现国际贸易通关便捷和信息互通,需要各国海关进行科技创新,借助大数据技术,建设跨国海关信息互换和共享服务平台,助力营造便捷的国际海关服务生态,用信息技术手段促进贸易便利和安全。

据悉,中软国际已推出数据标签、数据资产管理、云管平台、融合指挥、数据可视化等新产品,提出了基于数字基因的、科学、便捷的智慧海关大数据解决方案;移动应用、海关互联网+、自贸园区智能运维(BIM)等新应用,整合各类海关服务事项,提供高效、节能的运行和监管。

与此同时,中软国际在大数据领域深耕多年,为智慧海关提供大数据服务,生态服务和AI服务等前沿技术服务。徐路宁说,中软国际大数据服务解析领域专业知识基因,运用问题倒逼机制,通过各行业知识对比库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进而提供更科学、便捷、高效的大数据服务;基于JointForce平台,构建智慧海关的服务生态,打造全方位、体系化智能生态服务平台;AI服务,则依托中软国际与百度人工智能战略合作为基础,结合中软国际与图灵研究院共同组建的解放号图灵研究院的成果,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海关的应用,推动海关行业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智慧海关的智能升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