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医疗迎政策红利 平安好医生上半年收入同比大增150.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7日10:53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淑娟)平安好医生(01833.HK)最新公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平安好医生营业收入11.23亿元,同比增长150.3%;注册用户达2.28亿,增长3520万;月活跃用户数量达4860万,同比增长50.9%。

平安好医生董事长兼CEO王涛表示,“目前,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多项政策相继发布,各个省的具体支持政策也在落地。例如,广东将互联网医疗纳入到基层医疗服务;上海推广家庭医生服务包,鼓励社区服务中心平台采购家庭医生服务。政策利好下,平安好医生拥有快速增长极多元化的变现渠道,各项业务快速增长。”

近年来,互联网+医疗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安信证券相关研报指出,国家政策红利集中释放,2018年有望成为医疗信息化大年。

在政策助力、行业景气度走高的大背景下,平安好医生不断加码相关领域的布局。2018年上半年,平安好医生从用户的医疗和健康需求出发,以人工智能(AI)辅助的自有医疗团队为基础,为用户提供便捷优质的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

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平安好医生的AI研发已提交了26项专利申请。得益于AI辅助诊疗系统的不断优化,平安好医生线上咨询效率快速提升,上半年日均咨询量达53.1万,同比增长58%。目前,平安好医生已累计积累了超过3亿条线上咨询记录,并开始布局智能药柜与AI辅助诊疗系统结合的“一分钟诊所”。据悉,平安好医生未来还将继续加强AI研发,提升人工智能医疗应用的准确性和适用性。

“数字家庭医生”也是平安好医生的核心业务。财报显示,平安好医生的家庭医生服务业绩增长显著。上半年,家庭医生业务收入1.86亿元,同比增长91.4%。目前,平安好医生已形成在线问诊与在线购药、在线问诊与线下就医安排的服务闭环,涵盖7X24小时在线咨询、转诊及挂号、住院安排、第二诊疗意见及健康管理等多项服务内容,让用户享受到一站式全方位的优质家庭医生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披露中报的同时,平安好医生还宣布将与新加坡Grab公司共同设立东南亚国际合资公司,布局东南亚市场,打造覆盖东南亚数亿用户的一站式医疗健康生态平台。

据了解,在全球范围,平安好医生的医疗服务网络已经覆盖美国、日本、韩国、瑞士、新加坡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

“未来,平安好医生希望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为每个家庭提供一位家庭医生,为每个人创建一份电子健康档案,为每个人制订一个健康管理计划。”王涛表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