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大盘双双高开 沪指涨0.6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7日09:42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开盘,沪指涨0.69%报2723.89点,深成指涨0.86%报8573.57点,创业板指涨0.82%报1475.89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二胎概念、国产软件、国产芯片、钢铁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猪肉概念、贵金属等少数板块下跌。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证券认为,短线行情仍将以震荡磨底为主,策略上建议投资者以防御为主,严格做好风险控制。具体配置方面,建议逢低关注兼具防御属性及安全边际较高的顺周期行业、公用事业及大金融板块。

川财证券认为,实体经济和金融体系流动性同时转宽松,预计对流动性更为敏感、弹性较高的质优创业板个股将受到市场关注。

海通策略认为,①反弹在路上,跌幅大、估值低、政策微调偏松的逻辑没变,二次探底是正常现象,政策底领先市场底。第五轮历史大底磨底还需时间,右侧需等去杠杆高峰过去。②过去政策偏松的反弹,往往价值搭台成长唱戏。货币和财政政策托底后,聚焦新经济的产业政策落地更利于成长。③二次探底后的第二波反弹,科技类成长股弹性更大,如5G、半导体等。中期圆弧磨底角度,消费白马仍是较好配置品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